2016/06/16 19:58

陸軍官校校慶 21禮炮迎總統

張夢熊 施孟君 劉俊男 報導  / 高雄市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後,國防視導行程不斷,今天更以三軍統帥身分,到高雄陸軍官校親自主持黃埔建軍92周年校慶,陸軍官校以全軍禮來恭迎,蔡英文搭上閱兵車校閱學生部隊,並以「扶手禮」向國旗、軍旗致敬,並以頷首禮向受校部隊回禮。

21響禮砲聲迎接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到陸軍官校主持黃埔建軍92周年校慶,首次以全軍禮校閱部隊,站在閱兵車,蔡總統以「扶手禮」向國旗、軍旗致敬,校閱由790名學生組成的9個連學生部隊,則以頷首禮回禮,閱兵車經過黃埔校友熱請高喊,蔡總統也微笑揮手致意。520後蔡英文接連國防視導,空軍佳山基地、海軍168艦隊沱江艦、陸軍宜蘭金六結營區,這次視導陸軍官校,有以往沒有的宣讀國父遺囑,讀遺囑時只看到蔡總統嘴巴動,致詞沒用國父只提孫中山,不過蔡總統也肯定黃埔精神,期許陸官人讓人民引以為傲,幾次視導與軍方「搏感情」,拉近距離蔡總統下苦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