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12:40

遼寧號穿越台海 我成功艦"隨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總統出訪,大陸航母大動作巡航!航空母艦遼寧號去年就展開巡航任務,在蔡英文總統出訪這時,即今天早上七點,再次沿著台海中以西前進,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我國防部出動IDF、F16戰績待命警戒,更派出成功級巡防艦隨行,嚴密監控。陸委會也向對岸喊話,威脅行動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幫助。

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10號晚上啟程北返,11號凌晨七點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國軍全程戒備。

緊盯遼寧號路線,國防部長馮世寬在衡山指揮所坐鎮,台中清泉崗基地IDF、F16待命警戒,澎湖馬公海軍146艦隊更派出成功級巡防艦,全程「隨」共軍艦隊北上。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遼寧號從去年12月出航,進入西太平洋,日本防衛省也公布跟監資料,26號通過鵝鑾鼻南方,航向南海進行演練。1月10號北返,選擇從台海中線通過,全程繞行台灣一圈,恫嚇意味濃厚。

另外,陸委會舉行年終記者會,再向對岸喊話,兩岸問題應該理性面對,就在蔡總統出訪中美洲的同時,大陸遼寧艦穿越台灣海峽的行動,格外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