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13:19

低溫零下9度 太平山清晨飄雪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真的很冷!海拔2千公尺的宜蘭太平山,清晨4點到5點,也飄雪了!雪白銀色世界,吸引好多遊客來賞雪!寒流來襲,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清晨一度掉到零下9度,四點到五點時也飄起雪來,許多住宿的遊客得知消息,開心的跑到戶外賞雪。

而白天溫度回到零下一度左右,只是水氣逐漸減少降雪機會相對變小,而路面濕滑也提醒用路人上山要特別注意。放眼望去,前方屋頂上,已經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觀景的木棧道和木椅,也已經有積雪。

這裡是海拔兩千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寒流帶來冷空氣,讓太平山凌晨5點,氣溫掉到零下9度,加上水氣充足,因此飄起雪來,讓翠綠的山林彷彿穿上白色新裝,住宿遊客得知飄雪趕緊衝出來看,也有民眾得知消息,大老遠從外縣市趕來開車上山,就是不想錯過,這銀白世界的風采。

天亮之後,溫度慢慢回升到零下一度,加上水氣慢慢減少,降雪的機會相對減少,但包括地面、草地都還有殘雪,因此地面比較濕滑,建議要上山的民眾,欣賞美景的同時,還是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