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上山賞雪! 明晨合歡山逐漸融雪 地面恐濕滑

別再上山賞雪! 明晨合歡山逐漸融雪 地面恐濕滑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南投縣

「帝王級」寒流來襲,氣象局在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各地也降下靄靄白雪,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不過,大量的民眾湧入,也發生不少打滑的事故,讓合歡山鳶峰-昆陽路段,嚴重的回堵,讓網友直呼真的是「上不去 也下不來」!。氣象局表示,從明天(26日)白天開始,合歡山氣溫逐漸會在零度以上,雪也會開始融化。由於地面有冰、有水,會造成濕滑,希望民眾不要再上山,以免濕滑地面造成危險。另外,台北市陽明山在今天開始,也逐漸在融雪,提醒上山民眾注意安全!

另外,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呼籲其他民眾別再上合歡山賞雪,因為合歡山上鳶峰-昆陽路段,嚴重的塞車,車輛完全動彈不得,連媒體的轉播車也卡在路中!除此之外,合歡山上的積雪,也部分車輛無法動彈,只好等待救援。提醒民眾,上山賞雪除了做好保暖工作,更要加強車輛的安全,記得加裝雪鏈。(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