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13:26

意外頻傳! 公車停靠區違停加重罰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未來違停在公車停靠區,罰金將提高三百元!為遏止汽、機車,違停在公車招呼站,而發生車禍,交通部昨日預告、未來在公車招呼站十公尺內停車,罰金將提高三百,機車加罰到九百、小型車罰1200元,最快農曆年後公告實施。

計程車載客,隨意停靠公車招呼站,害得後方公車只能再往外停,其他汽機車只能再往危險的快車道超車,還有一整排汽車,佔據公車停靠站,導致公車只能併排停在外側,險象環生,為遏止汽機車違停發生意外,交通部預告違停在公車站的罰金將提高三百。

去年九月就曾有女大生雙載,因貨車違停害命,當時公車開在路上,慢慢往右移停靠,但公車招呼站已有貨車違停,機車只好往左超車,卻意外卡在貨車和公車中間,導致後座女乘客摔車,被貨車輾斃,視器就可舉發,未來在公車招呼站十公尺內停車,罰金將提高三百,機車違停罰金從六百增加到九百,汽車從九百增加到一千二,未來還將修法加倍罰鍰,遏止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