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3:04

立院擬加重罰 Uber按喇叭抗議

王義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公路法》,針對UBER,將把罰款從原本的5萬到15萬元,提高到最高2500萬元;UBER不再沉默,在前一天大動作舉行記者會表達訴求,今早更有UBER駕駛,開車在立院外按喇叭表達抗議。

四大報斗大標題,全是UBER在捍衛自身權益,因為立院將修法調高對UBER的罰金,將從原本5萬到15萬元,提高到10萬到2500萬元。UBER駕駛認為罰款有違比例原則,更有駕駛在立院外按喇叭10秒鐘後快閃,表達對政府打壓的不滿。

UBER官方還在前一天,舉行記者會表達訴求,UBER總經理顧立楷表示,UBER希望促進台灣科技和共享經濟的發展,但這樣的訴求聽在委員耳裡,認為根本是在混淆視聽。

立委鄭運鵬認為UBER出模糊焦點,交通部也表示,修法除了調高罰金之外,針對UBER公司罰款,將最低從100萬元起跳,檢舉獎金也預計訂為1成,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表示,對UBER納管、納稅、納保險,這三個底線絕對不會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