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13:29

雲林黑櫻桃番茄凍傷 農民搶收

巫召清 廖學賢報導  / 苗栗縣

之前寒流好冷,也影響到水果收成,雲林莿桐的黑櫻桃番茄,因為低溫寒害凍傷,只剩不到2成可以賣;苗栗公館正值採收期的茂谷柑、紅蜜橘等柑橘,也被天氣影響,有的在樹上就腐爛,要不就是掉滿地爛光,果農損失上百萬元,指控是水利署實施人造雨,裡頭的化學成分,還柑橘壞光光。

雲林莿桐的黑櫻桃番茄,受到低溫寒害影響,番茄凍傷,農民搶收,但只剩不到2成可以賣。柑橘園滿地落果,果農看到心好痛,掉在地上的柑橘,不是皮爛掉,就是發黑、發霉,連掛在樹上的也軟軟爛爛,壞掉的柑橘,堆起來就像一座小山,受影響的果園大約1甲地損失將近百萬元,果農說是人造雨害的。

明德水庫大缺水,為了緩解旱象,水利署進行人造增雨,果農認為是人造雨的化學成分,造成快成熟的柑橘壞掉,同樣也是果農心酸,雲林的番茄園落果一大片,番茄表皮發黑,按下去軟軟爛爛,果農說這樣就是凍傷不能賣了,辛苦一年的辛勞,通通付諸流水,這個品種叫黑櫻桃番茄,口感好上市都供不應求,如今卻因為寒流凍壞,可以採來賣的剩不到2成,果農損失上百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