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托出槌 撞傷冰敷腫成麵龜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又有托育中心出槌,高雄一名一歲多的男童,之前在大寮公托中心摔倒撞到臉頰,護理師疑似是冰敷方法不當,直接把冰枕貼在男童臉頰上,時間太長,導致男童的臉從摔傷變凍傷,紅腫到像「麵龜」一樣,男童媽媽好心疼,質疑托育中心專業度嚴重不足,更擔心男童的臉頰會因此留下疤痕。

照片中一歲男童的稚嫩臉頰,又紅又腫,還有破皮化膿的痕跡,男童表情痛苦,腫的像「麵龜」的臉,讓他連吃東西都不舒服。媽媽又心疼又生氣,氣的是男童受傷原因,竟是托育中心的疏失。原來男童是過年前,在高雄大寮的公共托育中心,中午用餐時,不小心從餵食椅上跌下來,後來臉出現腫脹,但護理師疑似是冰敷不當,直接就拿著冰枕強壓貼住臉,時間太久,長達七、八分鐘,結果男童的臉腫得更嚴重,從摔傷變凍傷。

托育中心坦承疏失也道歉,不過媽媽質疑,該是專業的醫護人員,早該知道冰敷注意事項,犯這種錯實在離譜,往後那麼多的孩子在這邊,家長怎麼能放心?她原本好好的孩子,臉頰可能因此留疤,心中的陰影也難以抹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