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13:16

山大王拔蘿蔔! 恆春成立"趕猴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恆春居民真的快受不了了!最近是蘿蔔收成季節,但滿州地區卻來了大批獼猴來搶收成,居民拍下猴王,帶著二三十隻猴子,大剌剌在農園內,拔蘿蔔大吃特吃,遇到來驅趕的農民,獼猴還會發狂追咬,農民抱怨真可怕,像是遇到土匪,還求償無門,當地的鄉長看到相關單位都沒有具體解決辦法,決定成立''趕猴大隊''來趕走猴子。

壯碩的猴王,囂張從鏡頭前走過去,拔起蘿蔔吃得盡興,看過去有超過二十隻的獼猴,每隻猴子手上都有農作物,大吃特吃,居民就站在眼前,獼猴甩都不甩,有夠誇張,這是在恆春滿州的農園,最近正是蘿蔔收成季節,農民還來不及採收,先被猴子給啃光了。

不只蘿蔔黑豆苗也吃光,不久前這附近的火龍果園,同樣被肆虐,八十多歲阿嬤去趕猴,還反被追被咬受傷,欲哭無淚,受不了了,鄉長成立抓猴大隊,帶隊到農園趕猴子,幫農民解決問題,有居民也擔心,會不會因此有騷擾保育類動物的疑慮受到裁罰,農委會將跟相關部門研討,讓這些束手無策的農民,能有解套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