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3:28

"短耳鴞"被鳥網纏 警即刻救援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短耳鴞(ㄒㄧㄠ)是貓頭鷹的一種,在台灣屬於保育類,因為冬天過境在金門上空盤旋,疑似是不小心被纏住倒在路邊,幸好員警發現牠的翅膀受傷,立刻把牠送往獸醫院,經過十多天的治療,又能重新展翅高飛。

雪亮的大眼睛、圓潤的體型,一出場就受到歡迎,大家快門按個不停,因為眼前的是難得一見的保育類動物短耳鴞,短耳鴞就是貓頭鷹,牠銳利的眼神看起來相當不怕生,身上澎澎的咖啡色羽毛就像是自我的保護色,因為冬天過境飛到金門,不小心被鳥網纏住,無法飛行倒在路邊。

所幸被員警執行時發現,左邊翅膀受傷,身體瘦弱,短耳鴞最後經由金門縣政府農林科接手照顧十多天,恢復狀況不錯,看起來是健健康康的短耳鴞,終究得回歸自然野放,大家都很不捨,不過這次也替短耳鴞安裝不銹鋼鳥環,方便追蹤,記錄更多離島猛禽的飛行記錄,希望下次又碰上繁殖期,短耳鴞會再度飛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