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14:18

總統過境關島 僑胞台商熱烈歡迎

陳詩雅 黃昭盛 美國關島報導

總統蔡英文南島出訪之旅,最後一站過境美國關島,上百位僑胞及台商特地來歡迎蔡總統,席開32桌氣氛熱烈。

事實上美國國會才通過關島軍事移防計畫,帶動各項建設需求,台商希望蔡總統的到來也能為台商們開拓更多投資機會。

總統蔡英文熱情用關島語問候僑胞,總統蔡英文南島出訪之旅,最後一站行程就是過境美國關島,晚間僑宴登場、席開32桌上百位僑胞與會,在地長住的僑包或是有投資的台商,幾乎都到齊。

其實台商在關島的投資與影響力,長期耕耘成果不容小覷,關島的水泥有90%都是台灣的、電也是,特別現在美國國會通過了150億美元關島軍事移防計畫,包括全關島的軍事基地及港口都要進行擴建,帶動當地公共建設住宅需等衍生商機,規模估計至少達到二百五十億美元。

台商為此再加碼佈局,傳出有來自台灣的建材業者已經拿下60億標案,而被稱為關島王的麗寶建設更在關島買進萬坪土地蓋豪宅別墅區,蔡總統過境關島,關島總統督親自迎接接待互動熱絡,台商更希望能因為總統親自到來,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