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9:57

阿公留遺書 小三孫急哭報警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念國小三年級的男童,父母都因為吸毒入獄,和阿公相依為命,不料阿公借酒澆愁,酒駕被逮後,丟了工作,萬念俱灰下,留了一張遺書給小孫子離家,小男童哭著到學校找老師報警,警方最後在橋邊發現哭泣的阿公,將他帶回,祖孫倆坎坷遭遇讓員警心疼,不僅自掏腰包,也結合地方慈善團體捐助,希望能讓祖孫熬過難關。

警方將意圖輕生的陳姓阿公帶回派出所,阿公情緒還是很激動,頻頻拭淚,哭著說自己不想活,員警耐心安撫,要阿公多為孫子想一想,原來阿公獨力撫養一名才國小三年級的孫子,小孫子爸爸媽媽都因為毒品案入獄,阿公靠著一萬八的微薄薪水過活,但心情不好借酒澆愁,酒駕被逮後遭老闆開除,老闆借他住的貨櫃屋也收回。

走投無路的阿公,留下一封遺書,寫著老師主任拜託你們了,事後工廠老闆心軟讓阿公再回去工作,但阿公體力精神大不如前,不僅無法工作也無法照顧孫子,公益團體將阿公送往安養院,小孫子也安置,小三男童救回了想輕生的阿公,無奈命運作弄,親人還是無法在他身旁令人心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