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12:57

輪班間隔恐縮短 醫護轟衛福部

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醫護工會成員走上街頭,抗議衛福部承諾跳票,醫護工會團體不滿勞基法修法三讀後,衛福部有意縮短醫護人員的輪班間隔,說是依照新版勞基法,第34條第2項的但書,"因工作特性或特殊原因,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商請中央主管機關公告者,得變更休息時間,不少於連續8小時",把修法前答應的輪班間隔11個小時,下休為8小時。

雖然新版勞基法規定,彈性縮短輪班間隔,得經過中央主管機關同意,再由勞動部審核通過,最後勞資協議或工會同意,30人以上公司,還要送當地勞工局備查,但醫護工會認為,長期人力不足才是主因,衛福部這樣做,無疑是讓不願意補足人力的醫院,繼續壓低人事成本。

衛福部強調各大醫院,有一定的醫護比,本來就應該要遵守標準,但是醫護工會質疑,縮短輪班間隔,就是為雇主大開方便之門,醫護團體要求衛福部,維持原有的輪班間隔11小時,否則以後醫護人員的休息時間,只會越來越少,醫療環境也會逐漸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