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7:02

用藥把關升級 人用防蚊液需毒理檢測才准賣

用藥把關升級 人用防蚊液需毒理檢測才准賣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以往人用化學忌避劑、如防蚊液等,是由衛生福利部管轄;而環境用化學忌避劑,則是由環保署管轄,為了避免造成混亂,環保署預告修正「環境用藥許可證申請核發作業準則」草案,未來不管是環境用或人用的化學忌避劑的主管機關都改為環保署。另外,未來「人用化學忌避劑」成品也要經過毒理檢測才能上架販售。

環保署指出,準則修正內容,為務實管理,以審查流程為主軸,依申請、審查、核發、免許可、不予許可等先後順序,調整法規架構及條次,並延長環境衛生用藥原體之產品有效期限、環境防蟲用天然物質檢測規範、人用化學忌避劑納入管理規定。同時新增將人用化學忌避劑納入管理,其審查作業會商衛生福利部共同審查。

對此,化學局副局長陳淑玲,針對修正新增人用化學忌避劑需要經過毒理檢測才能上架販售對外說明,指出過去只要原料有做過毒理檢測,成品就能上架販售,但未來若草案通過後,原料跟成品,都需做過皮膚敏感測試等毒理測試才能上市,如此一來,民眾用藥安全保障也升級。(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