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13:11

遭生衝撞恐癱瘓 慈師:我不恨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獲得師鐸獎肯定的,台北市關渡國小老師高樹賢,兩個多月前為了攔阻學生離開教室,卻遭到這名學生衝撞、摔下樓梯,導致頸椎斷裂,恐怕會終身癱瘓!高老師在病床上,用注音符號板告訴家人,不會怪罪學生。

只擔心龐大的醫療開銷,會把家人壓垮,北市府教育局表示會開會討論,幫教學認真的高老師爭取補助,課堂上風趣幽默,在關渡國小教自然科的高樹賢老師,因為認真教學,曾經獲得師鐸獎,和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但是兩個月前的一場意外,卻讓高老師進了加護病房。

意外現場,就是在這個樓梯口,當時是上課時間,一名3年級的男學生,突然離開教室,高老師因為擔心追了出去,兩人在樓梯口發生拉扯,這名學生卻突然衝撞高老師,造成他重心不穩,摔下1.5公尺高的樓梯,當場陷入昏迷,送醫發現高老師頸椎斷裂,恐怕會終身癱瘓。

但是把學生當孩子的高老師,卻在病床上用注音符號板告訴家人,不恨學生也不怪罪學生,只怕龐大的醫療費用,壓垮家人,萬一高老師被判失能,就必須強制退休,再也沒有醫療補助,北市教育局開會討論,幫高老師爭取補助,希望這位受到學生喜愛的優秀老師,能夠盡快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