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13:22

政治力退校園! 台大逾千人連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先前民進黨和時代力量提出以預算案,要求教育部介入調查,不過台大校方公布調查結果,遴選過程一切合法,力挺管中閔,調查期間,還爆出教育部三度發文施壓,引發台大上千名師生連署,要求政治力退出校園!

現在民進黨團決定撤案,管中閔在臉書發文澹然冷靜四個字,表明態度,民進黨團連忙轉彎決定撤案後,管中閔在臉書發文,澹然冷靜,四個字,表明自己的態度!台大傅鐘21響!是敲響管中閔,校長之路二一被當,還是二月一號準時上任?

26號晚上台大公布調查結果,論文抄襲不成立,遴選過程一切合法,力挺管中閔,還沒上任已成箭靶的管中閔,在臉書質疑大學自主是不是台灣價值,這台階怎麼下,原本以預算主決議卡關的立法院民進黨團。

27號來個大轉彎撤案了,風波不定管中閔28號再度在臉書寫下,澹然冷靜澹然就是恬靜之意,風暴襲來水波不興,還引用了布袋和尚的詩,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方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寫的是農夫說的是自己,農夫插秧低頭看到水面倒映的藍天,也看到了自己,退步原來是向前,退一步則海闊天空。

管爺不同往日霸氣更沉住了氣,但是台大前校長李嗣涔,有一股氣嚥不下去,連同前校長孫震和上千位師生連署,我們要求教育部尊重大學自治,我們要求黨政高層的黑手,不得介入大學校長選舉,我們請立法院遵守法律,尊重大學自治的精神,上任之日最後倒數,且看管中閔能不能撥開外界雜音,四兩撥千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