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9:21

拚生育率! 政院推私幼公共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打算要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讓私幼比照公用,每人每年最高補助7萬金額,9月就要上路。但民間團體擔心,好的私幼、通常不缺招生名額,難免讓家長憂心是不是辦學不佳的私幼才要參與公共化,看來政府需要建立一套標準!

要媽媽別後悔,行政院端牛肉,要減輕家長們身上的重擔。沒有抽到公幼的上上簽也別捶心肝,行政院推動私幼公共化,要開放私幼選擇是否加入公共化政策,加入後的私幼,收費標準將比照非營利幼稚園,再加計至少5%的利潤。

預估每個念私幼的小朋友,可以補助每年2~7萬不等的學費,大約會需要300億元的經費。只是通常好的私幼,大家擠破頭也要進去,家長難免擔心,是不是辦學不佳的私幼才會和政府合作。

雖然行政院強調因為還需要普查幼兒園的經營成本,目前沒有上路的時間表,不過外界推測,最快今年九月就可以上路,讓未來的主人翁不會成為這一代負擔不起的的重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