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9:57

機器人泡咖啡 號稱人手做美味

綜合報導

有喝過機器人泡的咖啡嗎?日前在東京涉谷,有業者開張一間,由機器人來服務的咖啡廳。機器人不但會招待客人、手沖咖啡,甚至號稱,它能比人類,泡得更好喝。

機器人要來泡咖啡了!磨好豆子,咖啡粉放進濾杯,所有器具都就位後,開始加水,黑咖啡流進底下的紙杯。這家名叫「怪奇咖啡廳」的小店,就在熱鬧的東京涉谷。負責幫客人服務的就是它,來自美國的機器人「索耶」。別看它只有一個螢幕,跟一條手臂,它不但會泡咖啡,甚至還自誇「泡得比人類還好」。

不相信嗎?那就來嘗看看。先透過電腦購買餐券,再把餐券上的QRCODE,讓機器人掃瞄。機器人看過餐券後,只要3到4分鐘,就能泡好一杯咖啡。業者表示,它最多甚至可以,同時泡5杯咖啡。

手沖咖啡完成只需要1名人力就能經營這間店,因此我們不只產能提高,也能提供更好喝價格又合理的咖啡,其實這家業者,也不是第一次,動機器人的腦筋,他們在2016年開張的「怪奇旅館」,主打「全機器人服務」,無論是櫃檯、還是客房服務,都是由機器人一手包辦,儘管有效提升服務效率,卻也讓人好奇,未來人類在服務業領域,是否得跟機器人搶飯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