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雨潔花蓮遊遇震素顏連線 華視新聞總動員不停棚

莊雨潔花蓮遊遇震素顏連線 華視新聞總動員不停棚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花蓮縣

花蓮遇到強震,華視新聞第一時間總動員,新聞部記者深夜全部回岡位應戰,由地方中心主任、主播黃柏齡帶隊直驅花蓮,主播莊雨潔在地震當時人恰好休假在花蓮,立刻銷假前往災情最嚴重的地區連線,莊雨潔說:「當下很鎮定立刻打電話給主管自願支援,但旁邊的陸客都很害怕尖叫,我們還去幫忙安撫,整個晚上都沒人敢進屋子休息」,華視新聞也從清晨六點開始播特別報導,將一路播到晚間八點,讓民眾能夠掌握第一手的地震救災資訊!

華視主播莊雨潔地震當天剛好跟朋友去花蓮玩,開車回台北的路上碰上六級強震,當時正行經七星橋時一陣天搖地動,莊雨潔說:「當下以為駕駛方向盤沒抓穩或是爆胎,後來才發現是大地震」,七星橋也因為結構損害封橋,第一時間她還衝下車拍影片,要將第一手消息立刻傳回新聞部。莊雨潔描述當時周圍許多陸客,碰上強震都相當驚慌,尖叫聲此起彼落,「陸客們一直大喊沒碰過這麼大的地震,我們還去幫忙安撫」。雖然當下素顏打扮沒有裝髮,莊雨潔還是肩負起新聞人的使命,素顏在鏡頭前連線,也成為第一個趕到災區的新聞主播。

華視新聞為了讓觀眾知道最新、最快的地震救災資訊,新聞部員工全體召回,地方中心主任、主播黃柏齡搶搭隔天最早的火車,帶了十多位記者從台北直驅花蓮,也因為花東車票一票難求,全體都擠在車廂後頭席地而坐,黃柏齡表示:「非常時期能有地板坐已經很好了,雖然有跟台鐵通報,也可能因此受罰,但為了新聞只能冒此風險了」。華視新聞從北中南調派記者前進花蓮,一共派出近30位人員、3部SNG車進行連線,更從晨間新聞六點開始進行特別報導,取消卡通、連續劇的播出時段,將一路播新聞到晚間八點,要提供最即時的資訊給觀眾,也請持續鎖定華視,有最新的災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