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13:41

這里最窩心 老人小孩繳20元共餐

王家珩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最窩心的里!每周一到五,提供兩百份餐點給老人小孩,就在台北南機場夜市的忠勤里,里長設置中央廚房,提供一天兩餐,每人一天只要繳交20元,用"共餐"的概念,讓老人家齊聚一堂,不但吃得開心,還定期幫他們做健康檢查,如果有行動不便的老人,餐點還會直接送到府,讓他們吃得開心又健康。

才早上九點,廚房裡頭大家已經忙進忙出,大火快炒,香噴噴的茄子分成三大盤,再灑上培根,辛苦忙碌做120人份的餐,愛心熱心都為了他們,拿著鐵盤,老人家們排成長長隊伍、要來取餐,每個星期一到五,就在南機場夜市的社區關懷中心,大家圍成一桌桌,聊天、吃飯好開心。

四菜一湯還有甜點水果,不會獨自在家用餐,就算行動不便、無法出門,還會有人送到府可以吃上一口熱騰騰的飯,做愛心拋磚引玉,連附近兩個里也會開車來運送,由中央廚房統一做菜,一天兩餐也就是提供了將近兩百份餐點,除了共餐還有健康服務,量血壓、量腰圍,不只照顧老人家的胃,健康也要顧。

輕聲細語溫柔提醒,只要有天天來報到,還可以蒐集點數,累積夠了就能換麵條米粉,老人家吃得開心,這些笑容,也是給里長和志工人員,最暖的回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