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9:42

賞櫻專車重安全 雙駕分擔疲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這一次的車禍,又再次讓人擔心賞櫻專車的安全性!華視新聞去年曾經獨家搭上賞櫻專車,我們的記者看見山路難行、駕駛疲勞的狀況,就怕發生意外,首都客運強調已經加強教育訓練,單趟上山也有雙駕駛來分擔疲勞,今年更特別引進氣墊巴士,就是希望能把傷害減到最低。

美麗的櫻花將武陵山頭染成一片粉紅,但要欣賞這樣的美景可不容易,四個半小時的車程,這一路上,駕駛行駛在窄小的山徑,一個不留意,意外隨時都會發生,去年蝶戀花旅行社的嚴重車禍,讓大家意識到行車安全不能只是說說而已,來到宜蘭轉運站,看到許多駕駛正在補眠,就是希望充飽電再上路。

平地一位山路一位,除了分擔疲勞,更是專業分工,而車體的部分也有更新,引進歐洲氣墊巴士,即便在濕滑雪地也不易打滑,更能保持車身平衡減少意外,的確,即便準備充足,依舊不能保證百分百安全,只能期待充足教育訓練後,駕駛能注意每一個行車細節,才能平安行車,將傷害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