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13:16

人行道拓寬亂象 住戶.騎士互爭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人行道重整規劃,影響騎士行車安全!宜蘭蘇澳國中後門的志成路,人行道拓寬後,部分路肩成為綠地、花圃,影響汽、機車通行,用路人必須擠在同個車道上,有的住戶抗議這對騎士不公平,另外竟然有住戶,在人行道上架竿曬衣服,整起道路規劃,引發爭議。

蘇澳國中後門的志成路上,出現好幾竿曬衣架,住戶因為人行道改善工程,發現公用空間變大就任意占用,反觀車道上的汽、機車,通行受阻引發爭議,民眾(很危險會車禍為了行人當然好但問題沒解決),原本人行道上有變電箱和路燈,工程單位將它們往外移,並且設置花圃,但原本停放轎車的路肩,瞬間多出好幾個凹槽。

過去因為停車亂象,機車族必須和轎車同行,如今新設計,恐怕仍是影響騎士行車安全,白線以內都是人行道若真不行就改設計,路肩和人行道全長四米寬,規劃後方便行人走過,轎車族停車,但騎士們擔心路權被忽視,地方上協調會開了兩次未能有譜,三月將加開一場,希望規劃出兩全其美的設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