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12:51

年金改革引爭議 總統:勢在必行

樂嘉妮 陳知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年金改革引發抗爭,總統蔡英文意志堅定,在過境美國舊金山期間,她特別強調,年金改革一定要做,台灣才會有未來。

不過年金改革聯盟今天卻到立院前絕食抗議,強調沒有反對年金改革,只是意見都不政府被採納,也揚言本周在中研院登場的年金改革會議,他門將將從南到北動員三萬人,包圍抗議。

總統蔡英文的英捷專案,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在當地僑宴上,特別說明正在進行的年金改革,總統強調,「如果我們做得成這一次的年金改革,我就相信台灣、中華民國,是一個有未來的國家。」,表示新政府過去七個月,都在尋找解決方案。

不過總統這番話,年金改革聯盟反批,每次年金改革都爆衝突,就是因為政府不願傾聽各界聲音,也表示本周登場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有激烈行動。

綁上布條,6位現職、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在立法院前絕食抗議。本周登場的年金國是會議,勢必衝突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