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20:06

衛生紙風波 公平會邀喝咖啡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跑三家買沒,衛生紙搶購潮從台灣燒到金門,賣場貨架空蕩蕩,甚至還有人花一萬多元,買了170包衛生紙,衛生紙搶翻天,有沒有聯合漲價行為,公平會要查,5大賣場3大衛生紙製造業者都被叫來喝咖啡。

賣場業者態度相當低調,大潤發代表包括首先發布漲價訊息的大潤發,還有家樂福愛買全聯好事多代表們,全都排排坐,對面則是金百利克拉克正隆永豐餘紙漿業者代表,有人低頭寫筆記,有人陷入沉思,因為公平會出動有史以來最大的調查人力,就連檢方也要查。

所謂的聯合調漲就是經公平會認定,有意思聯絡意圖調漲,透過媒體或網路,隔空放出消息也算是意思聯絡,這些業者最近的行為很可能已經觸法,公平會也發表4個重點,包括禁止聯合調漲,若有聯合行為的意圖,將會逐一了解,衛生紙業者要避免揭露不完整的調漲訊息,最重要的是不能有人為囤貨行為,否則可能觸犯刑法251條的規定。

公平會強調,3/1開始會約談各家業者,如果業者推拖或不提供相關事證,公平會可直接開罰,若是隱瞞聯合漲價行為被公平會查獲,將加重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