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3:14

家庭常備藥齊漲 公平會要查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家庭常備藥大漲價!包括撒隆巴斯-愛、斯斯感冒膠囊、療黴舒等等,多款招牌常備藥,年底前將上漲10%到31.8%,這些藥都是藥局的暢銷商品,民眾大喊真的漲太多。藥局也表示,這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幅度的調漲,針對藥廠疑似聯合漲價,食藥署將要業者說明,不排除協同公平會調查。

貼布用撒隆巴斯,感冒要吃斯斯,這些幾乎都是一般人不舒服,到藥局指定買的家庭常備藥,但多款藥品將在年底前漲價10%到31.8%,是史上最大漲幅。

就算漲價,還是得用,因為擔心藥品過期,藥局也不敢囤積過量藥品,當中撒隆巴斯-愛4款貼布,漲價2到3成,大片10片裝的從110元漲到145元,漲幅將近3成2最多;斯斯感冒、鼻炎、咳嗽等膠囊,漲價1到2成;足爽藥粉、益可膚乳膏,有2成漲幅;療黴舒、敏肝寧、鐵胃,漲價也在1成以上!

藥廠表示,是因為食藥署強制通過GMP認證,成本增加,才會漲價。因為多款知名藥品同步調漲,食藥署近日將要求業者說明,也不排除協同公平會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