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13:19

228追思會 歌手唱出家屬心聲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二二八紀念追思會,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的"歷史之澄鏡"前展開,邀請到的是曾奪下金曲最佳男歌手的謝銘佑到場駐唱,現場還有詩文朗讀,一搭一唱讓受難者家屬,追憶過去歷史事件所留下來的傷痛,而未來宜蘭縣府也將陸續增設紀念碑,追思受難者。

嘹亮歌聲,來自主唱謝銘佑,曾得過金曲獎最佳男歌手,替二二八受難者緬懷追思也唱出家屬心聲,主持人代替身體不適的作家李昂,朗讀詩文,字字句句都在撫慰歷史悲痛,位在宜蘭運動公園有座"歷史之澄鏡",在2004年完工刻劃不少歷史文獻,如今表演團隊載歌載舞,在這片土地上帶著大家沉思、追憶。

宜蘭縣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文義,宜蘭縣在二二八事件當中,受難的地點北從頭城南到蘇澳共超過七個地方,有五個設有紀念碑,一旁的樹梢上還綁上黃絲帶,替受難者祈福,將來縣政府也會陸續增設紀念碑,追思受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