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3:55

二二八71年 總統將頒"回復名譽"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28事件71周年,總統蔡英文將在紀念儀式上親自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四位受難者與家屬。由於今年是促轉條例通過後蔡總統首次頒發,意義顯得格外重大。長期推動228真相調查的民間團體認為,政府應該加速相關文獻檔案解密,還原歷史真相,才能為更多人受難者平反,回復名譽。

今年是228事件71周年,蔡英文總統將在紀念儀式上,親自頒發"名譽回復證書"給受難者謝一誠本人,以及楊阿壽、劉戊成、梁阿標三名受難者的家屬,其實從陳水扁總統,馬英九總統到現任的蔡英文總統,都曾頒發名譽回復證書給受難者,但今年是促轉條例通過後首次舉辦,意義顯得格外重大。

隨著政治檔案陸續解密,二二八受難者增加近千人,實際受害或受難情況,還需要進一步研究比對,有些受難者家屬,更是在機密檔案公佈後才知親人受害,長期推動228真相調查的民間團體,也期盼「政治檔案法」能盡快完成立法,協助還原歷史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