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13:06

菜價慘跌! 中盤商搞失蹤菜農頭痛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不過菜價慘跌,也造成菜商與菜農之間關係緊張,屏東萬丹有位李姓菜農,原本跟一名高雄的菜商談妥以17萬收購他的高麗菜,對方也先付了現金7萬元的訂金,沒想到,菜價崩跌之後,這位菜商竟然「鬧失蹤」,完全聯絡不上,一整片的高麗菜卻也不能轉賣,也不知道這位菜商何時才要現身,這位菜農求助無門,找上議員陳情,已透過律師寄發存證信函。

整片高麗菜等著採收,但是最近菜價崩跌,菜農一個個喊苦,屏東萬丹這裡還有個李姓菜農被菜商"跑路",對方談定17萬元收購,也也付了7萬塊的訂金,沒想到卻遇上北農休市菜價崩跌,這名菜商鬧失蹤,讓這位菜農找不到,只好找上議員求助。

當地的菜農私下透露,因為菜價不好,被菜商放鴿子的不少,一整片的菜都無法採收,訂立契約保障權益,口說無憑只能承受損失,對菜農們來說,努力栽重的成果,只希望菜價能回穩,否則苦的都是辛苦的菜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