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13:22

防共軍飛機繞台 綠島擬部署飛彈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面對大陸解放軍軍機不斷繞台長航演訓,恐怕對台灣造成威脅,國防部研擬要將鷹式防空飛彈部署於綠島與蘭嶼等東部離島。而一早民眾就發現,軍方的確已經開始進行相關的部屬,但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並沒有多加說明,僅表示這是一般防禦措施,也請國人不用過度擔心。

一早在綠島港邊可以看到身著迷彩裝的軍人,而船上所放置的正是鷹式防空飛彈,先前傳出因為大陸解放軍軍機不斷繞台長航演訓,恐怕對台灣造成威脅,使得東部地區的防空,地位越顯重要,因此國防部研擬將防空火網前推往蘭嶼與綠島,鷹式飛彈是由美國雷神公司在1950年代中期所研發,有效射程約40公里,主要任務負責中低空的防禦,是我國第一代防空武器的主力,但相較於軍方大動作佈署,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倒是沒有多做回應,但外界揣測此舉應該是希望在鷹式飛彈退役,全面更新其他配備之前,讓它還能做到基本的防禦工作,並多少發揮嚇阻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