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13:22

涉貪汙遭求刑30年 李明博出庭應訊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因貪污收賄指控,今天(14日)早上出庭應訊。他步入檢察廳之前,先向南韓民眾道歉。李明博遭檢方求刑30年,要是判刑成立,南韓將寫下所有還在人世的卸任總統,都坐過牢的記錄。

被控受賄的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在當地時間14號上午9點23分來到首爾市中央地方檢察廳,他在接受檢方訊問之前先向各界道歉,還說希望自己是南韓歷史上最後一次到案的前總統,今天以愁慘的心情來到這裡,在民生經濟困難,半島安全形勢嚴峻之際,因個人問題引發國民擔憂感到十分歉疚,李明博在2008年到2013年擔任南韓總統,卸任後被檢方指控收回扣、賄賂國會議員,並利用兒子開設的公司作為貪汙白手套,檢方日前已經先逮捕李明博的助理,查扣證物、並求刑30年,李明博說這些指控都是政治報復,但抗議民眾可不這麼認為,李明博遭指控的罪名多達20幾項,14號的偵訊調查可能進行到深夜,他也成為繼盧泰愚、全斗煥、盧武鉉、朴槿惠之後,第5位遭檢方調查的南韓卸任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