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12:52

遭颱風吹毀 "綠島大香菇"倒了!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颱風造成的損害,不只在陸上,還在海底。綠島有潛水教練發現,這裡俗稱綠島大香菇,全世界最大的團塊微孔珊瑚,因為颱風的大浪,而傾倒了,專家正在想辦法搶救;另外這幾天風浪還是很大,往返綠島的船隻停開,面臨斷糧危機。

美麗的綠島大香菇,生長在18公尺深的海底,高10公尺、傘頂直徑5.5公尺,是現今世界上現存,最大的團塊微孔珊瑚,就像是海底的神木,不過這一次卻挺不過颱風的引發的大浪,這一座千年大香菇,從最底部開始斷裂,就這樣由南向北倒下去,傾倒約45度,不少潛水客很痛心,這裡每年吸引數千名潛水愛好者來朝聖,還被國際潛水界評為十大潛點,如今卻硬生斷裂,還好聽起來似乎還有機會讓珊瑚繼續生長,也讓大家稍稍鬆了一口氣。

不過現在還有一批人,需要大家的關心,超商內空蕩蕩的一片,除了罐裝飲料,現在要大家有錢也賣不到東西吃,颱風過後風浪還是強勁,讓前往綠島的船隻停駛,島上幾乎快快斷糧,綠島居民回不了,也擔心在島上的家人餓肚子,真的是極壞了,縣府趕緊加派交通船,先載運要上班的公教人員,並解將一箱箱的食物和民生必需品運送過去,希望可以趕快解除缺糧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