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09:27

捍衛領空! 35快砲夜間射擊曝光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軍機近年來頻頻繞飛台灣,有時甚至擦過我國防空識別區邊緣,國軍除了把鷹式飛彈,移防蘭嶼和綠島嚇阻,平常部署在機場附近的35快砲,夜間射擊也難得曝光,一旦發生緊急情況,就能以交叉火網,擊落進犯敵機、無人機,甚至是巡弋飛彈。

火光劃破黑夜,空軍35快砲對空射擊,上百發彈藥立刻發射,場面好震撼,GOPRO畫面,夜間射擊,是防砲部隊不可或缺的訓練,但比起大白天,夜間射擊更加困難,照亮不足像是瞎子摸象,所以對訓練流程要更熟悉。

砲操,35快砲平時部署在各地機場周圍,擔綱最後一道防線,一旦遭遇緊急情況,立刻以交叉火網形成彈幕,擊落來襲敵機無人機,甚至是巡弋飛彈,但接戰前,得透過天兵雷達鎖定目標,雷達上數據點傳給火砲導引方向,入目標區可持續鎖定,填彈。共軍軍機頻頻繞台,國防部將鷹式飛彈,移防台東的綠島蘭嶼,更進一步,透過防砲部隊對空射擊訓練,展現不讓敵軍越雷池一步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