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8:58

烏龍防空警報! 誤鳴15秒惹虛驚

李若慈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上午上班尖峰時間,全國突然響起防空警報時間長達15秒鐘,好多人都一頭霧水,難道打仗了,該躲起來嗎,原來是警政署前一天測試系統,卻維修失誤讓台灣本島和離島1千2百03個警報台通通誤鳴,這也是史上頭一遭。

  上班尖峰時間,全國包括台灣本島跟離島,突然響起防空警報整整15秒,聽到的人全都一頭霧水,不知道該不該躲,搞了半天疑似是前一天維修失誤,把測試訊號當成警訊發布,全台1203個警報台都誤鳴史上頭一遭。

  上班上課,人多車多,路上走一走突然聽到,整整15秒,全台灣都被這個聲音嚇到,民眾鄭小姐表示沒有警察交通管制,沒有事先公佈,難道來真的,腦海裡突然浮現這個畫面,二戰期間美軍轟炸台灣樓垮牆塌,這次來的會是誰,到底該不該躲一下,等半天警察沒出來疏散,根本烏龍一場,警政署民防管制所副所長陳裕琛表示測試系統卻變真的發警報,史上頭一遭。

  離島跟本島1203個警報台都發出錯誤訊息,雖然排除是人為疏失,但維修廠商的責任還是要追究,幸好沒事,不過這天早起的人,全都嚇一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