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20:09

藍要求重審電廠環評 綠營否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引發爭議!今天上午立法院報告時,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重起環評,還要副署長詹順貴下台,但全部遭到多數的民進黨否決,對於賴揆說深澳電廠是用"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差不多。如今卻被學者跳出來打臉,說根本沒有"乾淨的煤",就算使用"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排汙量、還是比天然氣多138倍。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引發爭議,立法院上午針對環評通過案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重起環評,還要副署長詹順貴下台,但全部遭到民進黨否決,對於賴揆說深澳電廠是用"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差不多。卻被學者打臉說根本沒有"乾淨的煤",即使用"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排汙量還是比燃氣多最高138倍,甚至還會排放重金屬和戴奧辛等致癌物。質疑台電給中央錯誤資訊,誤導政策。

國民黨立委找婦產科醫師站台,說明空汙對健康危害,卻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醫師質詢官員根本違法,雙方爆發口角,火氣很大的還有新北市環保局局長劉和然,拿出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的模擬報告,認為跟台電給的數據差很大,除了排汙量被質疑,學者更直接打臉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根本沒聽過。

賴揆所謂的"乾淨的煤"搭配使用"超超臨界燃煤發電",可以讓燃燒後空汙排放量可以大幅降低到四分之一,但排汙量還是比燃氣多最高138倍,甚至還會排放重金屬和戴奧辛等致癌物,質疑台電給中央錯誤資訊,誤導政策很危險。也讓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乾淨燃煤說",被外界批評是在比爛,環保署長李應元很無奈,國民黨立委不服,提案要求重起環評還要副署長詹順貴下台,但全部遭到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否決,就算環評過關,但無法通過民眾心中最有疑慮的那一關,深澳電廠想要開張還有很多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