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出爐 紓困案遭否決!

希臘公投出爐 紓困案遭否決!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希臘昨天(5日)舉行紓困公投,全球都矚目。公投結果今(6日)清晨出爐,在已經開出的百分之90票數中,反對百分之61、贊成百分之39,也就是說,希臘人以壓倒性票數,拒絕了國際債權人所提的紓困方案。歐元區領袖已經決定,明天將召開特別峰會,討論希臘危機。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發動這項公投,日前更要求民眾投下否決一票,表示紓困案被否決後,他就可以重回談判桌,向歐盟、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三大國際債權人爭取更好的紓困條件。不過,歐元區領導人公投前曾宣稱,如果希臘公投否決紓困案,等於對歐元說不,可能被迫退出歐元區。

有專家指出,不管公投結果為何,希臘未來幾天甚至幾周,都將面臨更嚴重的金融、政治紛亂。齊普拉斯公投前指出,國際債權人所提的加稅、削減退休金等條件「欺人太甚」。投完票後他則說,「今天民主戰勝恐懼,沒人可以忽視人民將命運掌握自己手中的意願」。(圖片來源/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