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76.6%! "普皇"順利再登基

薄懷鄭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揭曉,一如事先預期,現任總統普丁以高達百分之76.6的得票率,順利連任。稍後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俄羅斯各界團結。還怒斥英國胡亂指控俄國當局是間諜毒殺案的幕後藏鏡人。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毫無意外的現任總統普丁,獲得壓倒性勝利,第四度當選俄羅斯總統,但這場大選被反對黨指控,是全世界最骯髒的選舉,因為有投票所的直播畫面拍到,穿藍色衣服的選務人員把一大把選票塞進投票箱,俄羅斯選委會表示已經接到投訴,會進行調查,但不管調查結果如何,普丁都篤定連任,會一直做到2024年,成為史達林以來,在位最久的俄國領袖。

記者會上的普丁,臉上滿是喜悅,可是當記者提到英國政府指控,莫斯科當局就是毒殺前俄羅斯雙面諜斯克里帕爾父女的幕後藏鏡人,讓普丁相當生氣,直斥英國根本胡說八道,普丁指出,如果斯克里帕爾父女真的像英國所說是中了俄國研發的武器級神經毒劑,應該早就當場毒發身亡,還說未來不排除和英國合作,共同調查中毒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