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9:55

提到南投想到埔里? 其他鄉鎮隱形!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有南投民眾在網路上分享,說自己在外地工作多年,常被問到是哪裡人,他回答"南投人",結果大部分人都會馬上接著問"是埔里喔?埔里很讚啊"之類的話,他都會無奈接著回,自己是"竹山人",但對方大多不曉得竹山是哪裡,不少南投網友也都感同身受,認為好像講到南投,大家都只知道日月潭和埔里。

湖光山色、風光明媚,大家都知道南投日月潭這個知名觀光景點,但說到南投,其實還有很多鄉鎮,只是到底哪裡是哪裡,有部分外地人還是不太了解,婦人連說了好幾次自己是集集人,但對方偏要把集集和埔里扯上邊,害得婦人差點接不上話。

還有這位先生住在草屯,卻老是被問到草屯是不是就在日月潭附近,真正在日月潭附近的其實是魚池,南投包括南投、市埔里草屯、竹山集集,等等共1個縣轄市、4個鎮和8個鄉,南投人說有哪裡好玩,埔里有酒廠、草屯有九九峰、竹山有紫南宮、集集有小火車、水里有車埕老街、名間鹿谷魚池信義都是茶鄉、仁愛有清境農場,中寮則有天空步道,景點這麼多,但對外地人來說就是和地名對不起來,這也讓南投人自我介紹時,真的很想拿出地圖讓大家看看南投不小、不是只有一個日月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