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3:01

遠距照護升級! APP能"視訊看診"

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在韓劇、陸劇當中常常可以看到,醫生透過視訊遠距離替病患看診的劇情,現在這樣的情節在台灣可以真實上演了!有業者推出專屬APP,只要用手機就可以和醫師及時視訊,就算在國外,也可以獲得及時的醫療諮詢。不過,通訊診療辦法草案1月10號對外公告,還沒確定上路時間,該怎麼拿捏看診的分吋,業者說醫師得自己把關!

醫生透過視訊幫病人看診,想不到病患突然倒地,還好醫生就在電腦前,快啊!把病人送醫,搶回一條命,這樣的情節,以後不只在戲劇裡面看得見。實際操作,吳小姐到日本賞櫻,想不到櫻花看了,病也找上身,發燒,流鼻水,這個時候,還能CALLOUT找台灣醫師來幫忙。

,業者看到遠距離醫療的需求,推出了這一款APP,讓需要的病患,可以即時和醫師聯繫,就算在海外,用這套系統,醫師也可以直接和國外醫師做溝通。免去語言溝通障礙,只不過,通訊診療辦法草案還沒上路,醫師隔空看診能看到什麼程度,業者說,就讓醫師自己拿捏分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