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3:01

台中綠川水岸"禁菸" 5月起開罰

林品鑫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綠川經過整治後,多了美麗的親水環境和廊道,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有新竹縣長邱鏡淳都曾來參觀,為了維持河川的高品質,市府決定綠川禁菸,不止設置禁菸標示,還做了6國語言的宣導單,現在進入密集宣導期,5月份起就會直接開罰。

坐著或站著,癮君子大喇喇在綠川抽菸,馬上就被水利局和環保局聯合稽查勸導,綠川廊道啟用1個多月,白天走在廊道能看著清澈流水,晚上還有亮燈造景,美景吸引不少人到訪,但水利局發現,有很多來民眾都不知道,其實從民權路一直到雙十路,五個綠川廊道全面都禁菸。

整治後的綠川隨處可見大小禁菸標示,有中文也有英文,為的就是要讓來這裡的台灣人和外國人都知道這裡不能吸菸,原本路邊和圍欄都有雙語標示,但成效似乎不大,於是水利局還做了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和菲律賓文,共6國語言的宣導單。綠川整治後全新樣貌,市府除了環境維護的原因外,更怕來這裡吸到二手菸,所以宣導期一過,五月就要開始抓吸菸,抓到就是開罰,2千到1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