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3:26

腳起水泡買藥擦 引蜂窩炎敗血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60歲退休女老師,生病從來沒看過 ,也從來沒用過健保卡,前陣子,她雙腳起水泡,習慣性的到藥局買藥擦,但擦了五條藥膏,傷口卻越來越大,最後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跟敗血症,送醫時人已經昏迷,這也是她第一次使用健保卡,好險撿回一命。

婦人小腿亂擦皮膚藥膏引發敗血症,醫生用水刀清創,救了她一命,這名60歲婦人,是位退休老師,這是她第一次到醫院看醫生,第一次用健保卡。

醫師表示她之前都用成藥所以都沒用健保卡,退休女老師明明有健保卡,生病卻從來不看醫生,只會到藥局拿藥,建保卡一次都沒用過,這一次,她免疫系統出問題長水泡,連續擦了五條藥膏,拖了一年多,兩腿都爛了才找醫生求救。

來的時候小腿這邊後側傷口很大,老師小腿潰爛的程度,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跟敗血症,醫師說,再晚一點可能連命都沒了,這一次的教訓,她說,以後不敢再自己當醫生,或到藥局亂拿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