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20:07

醫院拚升等 醫療費用也升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得到較高的健保給付,各家醫院在評鑑的時候都力拼能夠升等,像是萬芳醫院,在2012年升級為醫學中心,雙和醫院也積極想要升格,然而根據醫療分級制度,等級越高的醫院掛號費價格也更高!有民眾就質疑現在到這些市立醫院門診費用動輒要200元到400元,很多人覺得負擔很大,甚至有病況改善就不繼續就醫的情況發生。

到市立醫院看病,可能沒你想像的便宜。因為政府推動醫學分級制度,部分負擔金額依照等級差別不小,像是診所50元,地區醫院80元,區域醫院240元,醫學中心要420塊錢。為了拼更高的健保給付,很多市立醫院軍備競賽拼升等,萬芳醫院在2012年已經升為醫學中心,雙和醫院去年也變成準醫學中心。

但等級一旦提高了,民眾的負擔就更大了!很多人就不看了,問題是市立醫院拿了政府補助,還跟著私立醫院一樣拼收入,這樣對嗎?拼升等、拼收入,公立醫院社區服務的角色反而看不到,政府得思考公立醫院的定位,別讓民眾感覺公立私立都沒差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