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2:00

未轉診上大醫院 門診費恐破千

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生病,就想到醫學中心,總認為大醫院比較好,常造成醫學中心,人滿為患,衛福部設立的總檢討小組建議以價治量,未來民眾沒有經過轉診,直接到醫學中心就醫,門診部分負擔將從現行360元增加到554元,但若採用這種做法,將造成重病、醫療費高者,門診部分負擔會更高,看一次病可能要花上千元。

  照顧老人家,已經夠花錢,二代健保卻雪上加霜,衛福部設立的總檢討小組,檢討報告曝光,裡頭建議提高門診費用,就怕這樣的情況,一再上演,為疏緩醫學中心的人潮,未來民眾沒有經過轉診直接到醫學中心就醫,門診部分負擔將從現行360元增加到554元,漲幅接近5成4,重病、醫療費用比較高的人,門診部分負擔會更高,看一次病可能要花上千元。

  負擔很大,對經濟弱勢的人來說權益是不是被犧牲了?衛福部社會保險司長曲同光,還有許多項目需要檢討改進,只是和民眾息息相關的健保費,檢討報告已經過了4個月,才曝光,也不免讓人感嘆生病傷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