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9:53

牛奶粉加香精沖泡 黑心鮮羊乳竄市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想喝羊奶強健身體,卻喝到香精奶。台南地檢署跟衛生局聯合查獲,安南區一間經營了23年的"小叮噹鮮羊奶"業者,全都是拿全脂奶粉跟香精粉,再加上一點點的羊奶,泡成所謂的鮮羊奶賣給訂戶,業者辯稱這是為了降低羊騷味,但衛生局發現業者包裝上還寫自營牧場,保證純正鮮乳,明顯標示不實,即刻查扣,依違反食品衛生法開罰。

來到這家鮮羊奶公司,衛生局人員進入冰箱區,一罐一罐都是包裝到一半,準備要上市的鮮羊奶,不過,從罐子根本看不出來這些所謂的百分之百的純正鮮羊乳,其實都是旁邊這一袋又一袋奶粉香精粉,跟一點點羊奶沖泡而成的。

業者是一對陳姓夫妻,長年將香精加牛奶粉泡的假羊奶,以"小叮噹鮮羊乳"的產品名賣入安南區當地給不知情消費者,從1995年起,業者坦承為了降低羊騷味,以1比5比例混充羊奶和奶粉,但在麥芽、果汁、草莓等口味中,完全不含羊奶成分,通通是牛奶粉加香精製作而成。

地下工廠查扣黑心羊奶1700瓶,奶粉原料400多公斤,業者一月約可獲利20萬,初步估算不法所得超過2000萬元,現在持續追查流向,台南安南區的民眾多注意,要是手上還有這小叮噹鮮羊乳,千萬不要喝了,這是完全無任何成分標示的,黑心香精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