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9:54

"髒"商機! 髒髒包.髒髒奶茶搶翻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掀起髒髒系列甜點風潮,不僅有從韓國紅到台灣來的髒髒包,現在連喝的也要走髒髒路線,不過營養師要提醒您的是,髒髒包一個熱量大約四百大卡,相當於兩碗白飯,而髒髒奶茶一杯熱量更高,超過一千一百大卡,比吃下一個排骨便當熱量還高。

把牛奶加入紅茶攪拌均勻,接著用起士加牛奶打上濃濃的奶蓋,倒進杯子裡,加上可可粉、珍珠和一層黑糖水後,搖身一變跟上了現在最夯的髒髒風,成了髒髒奶茶,髒髒奶茶每間店做法不盡相同,不過大量的可可粉外加鮮奶和果糖是一定要的,有的還會加上珍珠,喝起來又甜又過癮。

不過營養師提醒,喝一杯卡路里可不少,喝一杯髒髒奶茶就超過1100大卡,等於吃下五碗白飯,要是再搭上一顆髒髒包,熱量大約400大卡,共1500多卡就等於總共吃下七碗白飯,營養師也提醒,過度的甜食甜飲內都會造成血糖升高,誘發心血管疾病,趕流行的同時可別忘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