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3:18

相機漂流來台灣! 國小師生尋失主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岳明國小的同學在淨灘時,發現一個滿是藤壺、海藻、青苔的相機防水盒,為了找出主人是誰,來自哪裡,學校老師決定將這件事情化成一項教育任務,將同學分組,從海流、風向、相片內容,讓同學們去研究,取出記憶卡一看,最後一張照片,這相機至少漂了九百多天,應該來自日本的石垣島。

整件事情傳回日本,朝日新聞還派人來採訪,該校老師也以中、日文,在臉書貼出部分相機內的照片,盼能找到失主。帶著記者重回現場,國小學生興奮指著,發現「漂流相機」的海灘。

宜蘭岳明國小學生在淨灘時,撿到一個長滿藤壺、青苔的相機防水盒,打開發現相機還有電,取出記憶卡一看,最後一張照片,是2015年9月7號潛水時拍下,從照片內容看來,街道、房舍、標語,應該來自日本石垣島,裡面有個年約廿多歲的年輕女孩重覆出現,可能是相機的主人。

消息傳回日本,朝日新聞還特別派人來採訪,老師唸課文,撿到相機,老師為此開了一節課程,將學生分組研究,讓學生想像未來這架相機,後續將有什麼發展,同時在臉書上,以中、日文貼文,目前已有近千次分享,盼公布相機裡的部分照片,找到失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