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9:48

台61線中部段 費時4年終通車

陳孟萱 蕭鈺燁 報導  / 苗栗縣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苗栗苑裡到台中大安段的高架路段,花了65億、歷時4年多興建、終於通車,實際走一趟、可以少等13個紅綠燈,可省下約20分鐘,而這段高架道路、有5個匝道口,經過松柏漁港,以及高美濕地等景點,地方期待通車後、能帶來觀光人潮。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中部路段通車,大甲媽鑾轎祈福大批信眾跟隨,場面熱鬧,這次通車路段從苗栗房裡到台中大安,花了65億、興建四年多,民眾都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有高架道路,不用再走平面道路,少了停等紅路燈時間至少省下20分鐘。

台61線又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因為全線不收費,沿途到處是美景,從苗栗房裡到台中大安總共5個匝道,可以玩鐵砧山、到大甲鎮瀾宮拜拜祈福吃小吃,還能到松柏港買海鮮,和到中部最火紅的高美濕地看夕陽美景。西濱快速公路,北起新北市南到台南施工28年,通車超過20次,到現在都還沒有全線通到底,公路總局預估全線通車後,能替代國一國三紓解壅塞車潮,但最快還得等上8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