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9:47

濫用救護車 花蓮7月起要收1千4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花蓮縣

沒事亂叫救護車,花蓮地區要收費了!據統計,花蓮約有80個人習慣性亂叫救護車,如果把喝醉路倒也算進來,一年送醫紀錄高達825人次。花蓮縣消防局決定七月開始,濫用救護車要收1400元。

救護出勤,十萬火急,就怕耽誤患者送醫的黃金時間,結果老是碰到喝醉來亂的,苗栗這名徐姓男子一連兩天叫了3次救護車,其中2次是喝醉,剩下那一次他根本沒事,載他到醫院還不掛號就直接走人,把救護車當免費小黃搭,浪費緊急救護資源被開了罰單1600元。

如今花蓮縣也要使用者付費,因為濫用救護車的人實在太多,花蓮縣消防局統計105年習慣性濫用消防救護車的有80人,共送醫480人次,如果加上路倒亂叫救護車的,每年更有825人次,為了減少這種狀況,今年七月開始亂叫救護車要收1400元,目前共有八個縣市都有制定消防車收費機制,就是希望能把救護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