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12:54

開山路471km 讓偏鄉學童嚐巧克力

徐孟蘭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境內有17所小學位處偏遠山區,物資匱乏,不少學童沒有吃過巧克力,社區發展協會決定要在兒童節前夕送巧克力給學童吃,並且現場教他們製作巧克力。社區發展協會的人開了471公里的顛簸山路,全都累得不得了,但看到小朋友們吃到巧克力發自內心的笑容後,都說值得了。

車子開在顛簸山路上,旁邊就是懸崖,車隊緊貼山壁,這段路不只很遠還很崎嶇,但每個人的心都很快樂,跟著社區發展協會的人深入南投仁愛鄉,車子裡載滿又香又甜的巧克力,他們這些甜美滋味,送去給偏鄉的國小學童們吃。

桌上擺滿五顏六色各種口味的巧克力,孩子們也動手做,將白巧克力擠進模具中,DIY的白巧克力完成,咬一口,嘴巴裡充滿巧克力的甜蜜滋味,孩子滿足的笑了,這些孩子住在路途遙遠、資源匱乏的偏遠鄉鎮,平常很少吃到巧克力,更別說要求爸媽下山去市區買,社區發展協會為了滿足這些孩子的願望,開了471公里的顛簸山路前往17所國小,將巧克力送給孩子們吃,對偏鄉學童來說真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