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12:55

志願變了! 6成7兒少想當YouTuber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世代崛起,根據兒福聯盟調查顯示,有高達6成7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想當YOUTUBER、也就是影音工作者,他們認為當YOUTUBER很好賺,不過真的是這樣嗎?我們找到剛當YOUTUBER滿一年的毛毛,他說,每天為了拍片從早忙到晚,光是拍攝使用的設備、成本就已花超過十萬,但這一年來YOUTUBE的點閱收入只讓他賺進台幣八千多塊,換算下來,月薪只有七百元。

戴著帽子一頭長髮,她是YOUTUBER毛毛,影音頻道經營者,落落大方在鏡頭前和大家分享在國外買的戰利品,不過光鮮亮麗的背後,短短兩分鐘的作品,在拍攝前可有一堆工作要做,架燈,架機器,布景,架燈、架攝影器材,自製拍攝背景,拍完片工作可還沒結束,緊接著還要幫影片後製,挑片,挑片、剪接、再配樂,最後還要上中英文字幕,平均拍一則影片至少要花一週,但到底一部片能為毛毛賺多少錢。

一天超過12小時薪水,都是不固定的,也沒有人確保你有底薪,所以你一開始就想當YOUTUBER來做你的正職,可能會變成你自己都養不活自己,之前台灣前十大YOUTUBER冏星人就曾分享,每個月要有一百萬流量,月薪才能達三萬,但要創造一百萬流量,沒有運氣可能要累積好幾年。

甚至有經營四年的YOUTUBER堯自爆四年收入僅39萬,等於一個月只賺到八千塊,而且買攝影器材剪接電腦等通通都要錢,有燈、有相機、有剪片軟體,如果你要讓你影片跑得比較順的話你要整個硬體升級,至少花費超過10萬吧,但可怕的不只是花費,時間也是成本。

工作一整天拍的內容還要想梗,以毛毛的點閱率294092人氣來看,每一千點閱率平均約1塊美元,換算下來一年薪水只有294美元,月薪只有七百多元,想當YOUTUBER的孩子,聽聽前輩一句話,再想想你真的要走這條路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