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15:27

山搜正妹小隊長 負重救援不輸人

莊雨潔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帶你看到現任新北市新板山搜義消分隊的小隊長詹喬愉,她加入義消至今已經6年,雖然她的身高只有不到155公分高,卻可以背著幾十公斤的裝備上山救人,甚至能背著傷患下山,加上清秀的臉龐,讓她現在網路上也擁有不少粉絲。

一張張照片都是詹喬愉挑戰高山的成果,外號三條魚今年30歲,雖然個頭小小不到155公分,但是人小志氣高,技術更是高人一等,參加電視台的錄影接受訪問,看的出來她意志力驚人,大學就讀地質系,加入登山社後就開啟了她的登山人生。

但就在兩年多前,到吉爾吉思登山卻發生了嚴重的意外,意外的墜谷讓她大腿脫臼,在雪地裡受困26個小時,當時靠著意志力活了下來,但從此希望生命能夠更有意義,現在她除了是高山嚮導和攀岩教練,還精進各種搜救所需訓練,目前在新板義消分隊擔任小隊長職務,希望可以利用自己的喜好與專業,繼續幫助一樣愛好登山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